渤海论坛-新天津城市门户

查看: 12129|回复: 50

关于陈塘支线、李港铁路

[复制链接]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7 1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 

x
本帖最后由 磷虾 于 2012-12-27 15:09 编辑

很多人都在谈论陈塘支线、李港铁路扰民搬迁问题,可是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这些铁路?怎会在闹市有这铁路?怎么这些铁路的搬迁还有周芦铁路的事?西南环线又是个啥?
之前我也是一知半解,这段时间充了充电,基本了解了这些铁道线的来龙去脉。共同来了解一下,看看问题难解决的原因在哪里!
我在地图上大致标了一下津浦铁路、陈塘支线、李港铁路、周芦铁路。
津浦铁路、陈塘支线是老线路。
李港铁路是上世纪70年代修的,起点是陈塘支线的李七庄站,终点到大港,故名李港铁路,修建的目的是运输大港油田的石化产品,通过陈塘支线在西站和津浦铁路连接。
周芦铁路,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好的,起点是津浦铁路的周李庄站,终点是李港铁路的芦北口站,故名,将李港铁路和津浦铁路相连,注意这是在外环外的联络线。当初修建的目的就是减少陈塘支线和闹市中的李港铁路货运量,这在20多年前市政府就已经想到了,还列为当年的20件实事之一。悲惨的是,这条铁路建成至今已经20年了,一列车都没走过,这是为什么?这样一项民心工程,运输成本也会大幅降低的好工程荒废至今?因为,周芦铁路和津浦铁路相交的地方要建大桥,铁道部和天津市在出资建桥问题上争执不下……
西南环线,随着城市的发展,陈塘支线和闹市中的李港铁路越来越不合时宜,搬迁的呼声越来越高。政府相应的制定了西南环线的建设,简单地说,西南环线就是周芦铁路+李港铁路,建设相应的电气化复线,建成之日,也就是陈塘支线和闹市中的李港铁路废弃之时。不幸的是,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,铁路建设全面放缓,这个西南环线也就停滞下来,未来真不知如何!所以,你再问0距离也没用……
222.JPG
222.JPG
发表于 2012-12-27 1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哦,加上明年,呵呵
回复 支持 0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铁道部和天津市在出资建桥问题上争执不下……
人民的利益在哪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7 1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TJTDLW615 发表于 2012-12-27 10:5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讲的很好。
现在感觉铁路建设又要开始了,但估计天津不是受照顾的那个,最好的结果就是,市内那个铁路不走 ...

谢谢!
市区不走火车,不可能的,只能是更多,因为李港铁路已经从大港延伸至南疆港,更多的货物要运输至国铁干线。所以还是期盼铁道部能支持西南环线的建设,尽早建成这条替换线路!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7 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ivans64 发表于 2012-12-27 11:1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铁道部和天津市在出资建桥问题上争执不下……
人民的利益在哪呢?

此说法来自网络。
我觉得天津已经出巨资建设了周芦铁路,不会为了一个桥让整条铁路线荒废,最大的阻挠应该在铁道部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想问下,西南环线一两年内有戏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havyan 发表于 2012-12-27 12:3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想问下,西南环线一两年内有戏吗?

现在看至少2年以上,5年是正常速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TJTDLW615 发表于 2012-12-27 10:5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讲的很好。
现在感觉铁路建设又要开始了,但估计天津不是受照顾的那个,最好的结果就是,市内那个铁路不走 ...


说的对,就是不走火车了,铁道也拆不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南环线上半年开工建设{:soso_e113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ivans64 发表于 2012-12-27 11:15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铁道部和天津市在出资建桥问题上争执不下……
人民的利益在哪呢?

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得到最好的落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3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南环线还没开始建设呢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条线路对交通影响还不大呢。再看看京山线与真理道和华昌大街的交口,都封闭好几年了,铁路早已停用,就是没人管。住在铁路两侧的居民出行太困难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既然李港铁路拆不了,那就做轻轨吧,还是很便民的,何乐而不为呢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dameng 发表于 2012-12-27 14:3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既然李港铁路拆不了,那就做轻轨吧,还是很便民的,何乐而不为呢?

好想法..............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7 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tiedaobu 发表于 2012-12-27 12:4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西南环线上半年开工建设

今年初是这样说的!开工上新闻,停工无声息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7 1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祖玛 发表于 2012-12-27 14:1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条线路对交通影响还不大呢。再看看京山线与真理道和华昌大街的交口,都封闭好几年了,铁路早已停用,就是 ...

对市区西部、西南部的阻碍还是很明显的!
天津市区内的铁路线太影响人民生活和城市发展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27 1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dameng 发表于 2012-12-27 14:3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既然李港铁路拆不了,那就做轻轨吧,还是很便民的,何乐而不为呢?

等西南环线修好了,相关的铁路就没有用处了,能不能拆,可能地方政府不能决定。协调一下成为轨道交通也是不错的办法,减少扰民,方便出行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于家堡的那段铁路还在扯皮了,貌似传闻TDB要被撤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dameng 发表于 2012-12-27 14:30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既然李港铁路拆不了,那就做轻轨吧,还是很便民的,何乐而不为呢?

轨道标准都不一样,改建基本就是重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7 2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看见了蛋疼的天津南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扫码关注渤海论坛官方微信号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渤海论坛 ( 津ICP备15006699号-1

GMT+8, 2017-10-18 10:04 , Processed in 0.218956 second(s), 6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